首页 信息中心 行业动态
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

石英石应用范围及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0-05-07 22:43:58 点击次数:



  石英石台面的基材是利用碎玻璃和石英砂制成。石英石的优点是耐磨不怕刮划,耐高温性能好,可大面积铺地贴墙,做各种厨卫台面,经久耐用。石英石是一种由93%以上的石英晶体加上树脂及其他助剂人工合成的一种新型绿色环保石材。下面由我为您讲解石英石应用范围及发展方向。

目前石英石板材主要应用于橱柜台面、洗手台、吧台、茶几、地面以及室内墙面等。完全可以替代天然石、高档陶瓷、木材、金属类装饰材料。同时石英石应用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橱柜台面的应用份额较大,地面的应用比例也正在大幅增加。由于石英石硬度非常高,达到莫氏5-7度,这就为石英石加工技术带来一定的困难。整体橱柜的消费日益个性化,这对橱柜设计要求非常高,从而对加工技术工人增加了加工制作难度。石英石的高硬度对石英石的打磨、拼接有着更高的要求。
因石英石板材是一种全新的以石英结晶体矿为原料而压制成的装饰面材,是一种自然美和技术应用相结合的产物。这种石英晶体矿本身具有晶莹剔透、清亮、色调美观、华贵、硬度高、不变形、不变色、无放射性、耐酸碱等自然特性,故有"玉矿"之称。石英石采用该原料制成的面材集诸多天然石和人造石之优点于一身,已被世界上包括欧美、澳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客户广泛采纳和使用,并已大量销售到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土耳其、葡萄牙等欧美国家。石英石销售价格也是普通大众可接受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