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 企业报道
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

深挖2015第一季度橱柜招商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07 22:43:57 点击次数:

5月4日,中华橱柜网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橱柜招商加盟指数》,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其数据分析还原了橱柜行业在第一季度的招商现状。为了进一步深挖数据背后的故事,比如已有店面代理商的选址特色、店面经营的团队配置、代理商的从业经验、行业知名品牌的招商概况、受欢迎的橱柜品牌等,中华橱柜网以上一期的数据为基础,从更微观、更细致的角度着手,整理出招商数据的番外篇,为行业招商提供更为详细的数据参考。

临街店面成焦点 半数以上代理商选择临街店面

上期提到的近七成代理商在选择品牌之前就已经选好了店面,那么他们的店面选择都在哪里呢?是否符合企业的要求呢?

【番外篇】深挖2015第一季度橱柜招商背后的故事

已有店面的代理商选址分析

据了解,这些已有店面的代理商半数以上选择临街店面。在渠道下沉的趋势前,很多代理商都选择在县级地区经营,由于地域限制,这些地区的知名家居卖场并不多,诸如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卖场很少有深入县级地区的,而且这些知名家居卖场对入驻品牌的要求高,租金也相对较高,所以选择知名家居卖场的代理商仅占比11%。

另外,代理商的临街店面通常会选在家居建材相对集中的街道,周边会有卫浴、灯饰等其他家居建材店,这样更方便消费者的一站式购物,也更容易为店面带来更多的生意。

团队胜过夫妻店 八成代理商团队配置超过3人

在店面的经营模式上,企业更喜欢那些专注于事业的代理商,而品牌专卖的模式能更好地让代理商用心经营,所以很多橱柜企业都要求代理商进行品牌专卖,加上代理商品牌意识的增强,专卖模式也就成了绝大多数代理商的首选。

但是品牌专卖说得容易,做起来却并不容易,相对经销而言,品牌专卖需要更多的精力和人力去维系,那么代理商们是如何进行店面人员配置的呢?

【番外篇】深挖2015第一季度橱柜招商背后的故事

品牌专卖代理商的店面人员配置

一般来说,“夫妻店”是不少店面的常规人员配置,女主内(财务、接待等),男主外(物流、安装等),但是据中华橱柜网的了解,在选择品牌专卖的橱柜代理商中,夫妻店仅占20%,店面人员有3-5人的占比54%,5人以上的也有26%。

这足以说明橱柜代理商在经营思路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因为夫妻店的模式很容易让一些生活上的矛盾影响到店面的经营,而团队模式则能充分集众人之智相互补充,在集思广益的态度下,可以让店面更好地经营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