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 企业报道
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

地板业要懂勤俭持家才可免入“陷阱”

发布时间:2020-05-07 22:43:57 点击次数:

资金可以说是每个企业的血液,对于维系资金链的良好运转相当重要。5月3日,一份标卓董事长杨文杰发出的邮件截图在家具行业的朋友圈刷屏。其显示,标卓破产的原因为自营专卖店的经营决策失误,靠不断借债来维持经营,导致公司总部负债太高,已经资不抵债,最终走向破产重组。这显然给我们地板行业带来了不小的警示。
  当前,随着竞争的白炽化,不少地板企业都纷纷“出招”,与部分企业缩小规模相对比,一些地板企业则选择反其道而行,启动“扩张模式”。这时候,往往财务风险控制这一块就可能成为企业发展的一根“软肋”。
  可能很多地板企业在发展路上,愿意将精力放在市场前景、售目标、利润目标、投资预算和人员投入上,往往风险管理与控制被忽视,而一旦这些风险出现的时候,整个企业发展计划就将被打乱。
  这个时候,地板企业就需要想办法“勤俭持家”了,一旦发生这类风险,要合理消化停滞的资源,比如闲置的设备、低利用率的岗位职业、搁置的业务等,将存货周转率加以提高,次啊能使得企业资源利用率提高,只有地板企业积极认清风险的存在,才能避免自己陷入万丈深渊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