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中心 企业报道
企业报道 行业动态 招贤纳才

巴基斯坦建筑石材储量丰富-新闻-天米丽石英石

发布时间:2020-05-07 22:43:57 点击次数:

  巴基斯坦《新闻报》3月2日报道,巴基斯坦工业发展部日前发布信息称,巴大理石和花岗岩的总储量约为2970亿吨,品种多达70个。全国有采石场1225个,石材加工厂2000多家。

  据悉,为加快石材业发展,巴有关方面成立了石材战略工作组(SWOG),并计划近期加快对10个示范采石场、4个技术培训中心、7个大理石城等相关项目的建设。

  据巴《国民报》2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石材开发公司日前表示,巴政府要求该公司加快开发本国石材,扩大出口创汇,以促进石材行业的发展和推动本国经济复苏。

  他说,巴境内的俾路支省、西北边境省、联邦直辖部落区(FATA)和北部地区拥有大量高品质的大理石矿藏。巴政府将吸引国内外投资商,采用公私合作的方式,加快对上述矿山的开发,建立现代化矿山和石材城,并努力开拓出口市场。

  据悉,巴石材主要出口国是中国、美国、意大利、沙特、阿联酋、英国、德国等。根据巴联邦统计局的贸易数字,2008-09财年,巴基斯坦出口大理石4.8万吨,金额为1356万美元。其中,中国是巴大理石最大出口目的国,当年巴向中国出口2.5万吨,金额为668万美元,分别占巴大理石总出口量和总金额的52.1%和49.3%,与上财年2.3万吨、504万美元相比,分别增长了8.7%和32.5%。


相关文章